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公安局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24 15: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当前,公安机关按照雅安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扫黑除恶重点方向,针对重点工程项目、矿产资源开发中存在的黑恶势力和欺压群众、侵占集体利益、盗采矿产资源黑恶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整治城区私挖滥采砂石工作。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雅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多次部署和强调扫黑除恶工作,并深入各县区公安部门开展检查督导;成立了以马宏任组长的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并在国保、禁毒、治安、交警4个警种建立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区公安部门也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具体的工作方案。

在工作中,市、县(区)两级公安机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扫黑除恶工作专班,组建专业队伍,固定工作场所,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公安局党委将扫黑办抽调民警的党组织关系全部转入刑警支队党支部,民警个人年度考核和表彰奖励纳入市局统一实施,集中精兵强将,增强打击力量;市公安局扫黑办建立扫黑除恶专门台账17类,建立完善工作日志,做到扫黑工作全程留痕,线索核查全程跟踪。

在强力推进工作的同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也在广泛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印制《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2万余份,宣传单5万余张,深入社区、集市、乡镇村社以及车站等地张贴通告,发放宣传单,并通过新闻媒体、悬挂横幅等形式发布举报电话、信箱、网站,发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大力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