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举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讲座

来源:市方志办 发布时间:2018-05-24 15: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5月21日,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举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讲座,邀请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市社科专家智囊团成员张韬为全市党史方志系统干部作题为《新时代雅安改革发展几个重大问题的思考》的专题讲座。室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委党研室、地方志办主任、副主任,室全体干部职工和在雅部分退休老同志30多人参加讲座。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主任师伟主持讲座并讲话。

张韬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是推进雅安改革发展强大的思想武器、怎样认识和把握新时代的全面深化改革、雅安发展优劣势的基本分析和加快雅安发展对策措施思考等四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讲解,为全市党史方志系统干部全面了解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雅安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基本线索,也为进一步做好党史方志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提供有益思路。

师伟强调,全市党史方志系统要切实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一是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发展振兴所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持续不断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史志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党史方志干部的自觉行动和生动实践,凝聚起推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的思想共识和磅礴力量。二是要不断转变干部作风,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抓出成效;要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和深化“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以及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转变作风,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要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同创新推动党史方志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党史方志工作服务中心不充分、“资政”功能不到位、“育人”手段不丰富、工作开展不平衡等问题,以工作的大提升促进事业的大发展。三是要敢于担当、抓好落实,不断开创党史方志事业新局面。要始终牢记为党工作是自己的第一职责,以推进新时代党史方志事业新发展为己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把尽职履责贯穿到党史方志工作中的每个环节;要紧紧围绕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坚持用新视野谋划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推动事业新发展,始终聚焦主业,主动作为,按照年初既定工作目标,全面做好史志编纂、资政参谋、教化育人工作,努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不断开创党史方志事业新局面,为推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