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农业局督查天全县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8-05-24 15: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市畜禽养殖污染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近日,市农业局督查组对天全县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以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组重点检查了畜禽禁养区养殖场(户)的关闭情况和对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查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督查组查看了天全县农业局有关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档案,先后现场检查了始阳镇兴中村邓子亿养猪场、始阳镇新村杨术华养殖户、始阳镇秧田村高绪忠养猪场,以及乐英乡盐店村刘洪养猪场、新场乡新场村艾春霞养殖户。所查养殖场(点),已完成整改,基本达到整改要求。但也存在养殖污染防治档案不够完整、规范;禁养区内养殖场(户)关闭或搬迁补偿方案还未出台;已关闭或搬迁养殖场(户)未实现去养殖功能化,有反弹复养隐患等问题。

针对问题,督查组提出了4点明确要求:首先,要加强养殖污染的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问题不反弹,按省、市要求时间节点完成消号工作;其次,努力争取县委、县政府更大的支持,尽快出台禁养区关闭或搬迁补偿方案;第三,做好养殖粪肥的综合利用,加大粪肥还田利用的技术指导和服务。第四,要进一步强化养殖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养殖污染防治档案资料的收集与规范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