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财政局党组四举措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5-24 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5月21日下午,雅安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市委书记兰开驰讲话精神,对财政部门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防范自然灾害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局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意识,切实增强使命感、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始终绷紧防汛抗旱减灾这根弦,做好财政相关工作。

二要强化应急保障。要加大防震减灾等应急知识的教育培训力度,近期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要按市委、市政府要求及时足额落实资金,加强与业务主管部门的沟通衔接,做好防汛抗旱减灾资金保障,确保优先调度、及时拨付。

三要加强配合协作。要加强与主管部门和县(区)联系,及时掌握我市灾情,积极会同主管部门、县(区)向省财政厅和省级主管部门汇报我市受灾情况,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局内部科室间要加强配合,主动相互提醒,补位不缺位。

四要严守纪律规矩。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明值班值守纪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务必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严守财经纪律,严格救灾资金管理使用,确保专款专用。强化财政监督检查,加强对防汛抗旱资金的管理和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