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汉源县民宗局开展“大讨论”活动之“小单位如何抓好大党建工作”

来源: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18-05-24 10: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安排,2018年5月21日上午,汉源县民宗局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小单位如何抓好大党建工作”讨论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双波主持,并就几年来抓党建工作的一些经验进行了通报总结。王双波针对小单位党员人数少、任务重,开展活动难,抓出特色更难这些特点,分别从以下四个方面总结了“小单位抓大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抓党建工作动力不足。单位部分领导和党务工作者认为业务工作是硬指标,党建工作是软任务,被动应付现象比较普遍,主观能动作用发挥不够。二是党建工作作用发挥不好。普遍存在思想政治工作比较薄弱,业务理论学习气氛不浓或流于形式,党内政治生活中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不力,进行积极正确的思想交流比较少,部分领导干部和党务工作者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不经常,缺乏与党员干部沟通技巧和方法,致使一些矛盾和问题不能得到有效解决。三是党建工作不能适应新时代的形势要求。重业务工作,轻党的建设,对平时的党建工作满足于照抄照转,应付了事,责权不挂钩,缺乏实施管理的有效手段,在实际工作中,号召力不强,工作难开展;经费短缺,小单位党组织的党费大部分上缴,开展活动经费难以保证,直接影响到党建活动开展,致使党员教育缺乏活力和吸引力;活动内容单一、形式少、方法陈旧,仅满足于一般的政治说教等,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职能没有真正落实到位。四是党建队伍能力有待提高。因为单位小、人员少,小单位普遍存在没有专职党务工作者,党务干部多是兼职,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抓党务工作。

就以上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家都充分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和想法,并展开热烈讨论。经过讨论最终形成了关于“加强小单位如何抓大党建工作”的几点建议:一是领导重视,把支部建设作为提高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在配强支部班子上下功夫;在提高党员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在激活内在动力上下功夫;在关心和支持党务工作上下功夫。二是突出重点,把提高服务能力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在提高服务能力的前提下,要有捍卫“核心”的意识,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凝聚“人心”抓好本单位党建工作,牢固树立“主人翁”责任感,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延伸到具体的实际工作中去,把提高党组织战斗力与为人民服务有机地结合起来,把党务工作渗透到日常工作中去,成为“一张皮”,使党务工作和本职工作相互交融,相互支持,相互促进,互为补充。三是改进党建工作方法,把机制建设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建立健全适应新形势要求党建工作运行机制、建立健全党支部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创新机制。四是创先争优,把保持党的先进性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立足点”。争当政治过硬的表率、争当爱岗敬业的表率、争当廉政诚信的表率。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用实际行动,抵制歪风邪气,树立清正廉洁、素质过硬、优良作风的优秀党员队伍形象。

经过本次学习讨论,大家认为,只要领导重视,善谋敢抓,从“小”处着手,统筹结合,坚持履行岗位职责不缺位、培育党建特色有作为、推动中心工作求进位,就一定可以探索出一条小单位开展大党建工作的新路子,就一定可以用实际行动证明小单位一样能够抓好大党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