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系统作风整顿效能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真抓实干开展集中整治相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23 08: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各县(区)党委和人民政府,飞地园区(经开区),市政府各部门,有关部门(单位):

按照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工作安排,5月21日起进入集中整治阶段,重点任务是找准问题典型、找出具体事例,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建立整改台账,实行边查边改、销号管理。为扎实抓好整治工作,经作风整顿领导小组领导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思想认识要在“深” 上下功夫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作风整顿效能提升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领会5月9日开驰书记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5月15日邹瑾市长在作风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作风整顿效能提升对推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整治工作是对本部门执行力建设的一次自我革命。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 好人主义”思想和敷衍了事态度,做到思想上再发动,认识上再提高,推进落实坚决有力。

二、整改方案要在“实”上下功夫

要对照作风整顿效能提升专项活动工作方案4大方面18个问题,紧密结合本部门(单位)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本单位承担的重点任务,围绕工作进度、工作质量进行全面梳理,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成因,见人见事见物,真正做到发现深层次的问题,为有针对性的整改打下基础。要坚持换位思考,克服部门利益思想,不讳疾忌医,出于公心,出于为雅安的发展考虑,出于推动部门作风转变效能提升考量,求真务实抓好整改工作,逐一建立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清单。

三、整改措施要在“准”上下功夫

要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真正做到直击问题靶心,措施务实管用。对立行立改等问题要尽快组织整改到位;对暂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说明原因,采取相应措施;对涉及跨部门等多方协调才能整改推进的,要切实增强主动作为意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衔接沟通,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工作机制的衔接完善来解决。要分清矛盾主次、轻重缓急,逐一分类施策,确保整改措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四、压力传导要在“严”上下功夫

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下深水、下决心抓好整治工作。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高度重视问题查摆、集中整治的组织领导和推进工作,对本单位推诿抵触、屡教不改、不作为或消极作为的事和人,要敢于亮剑整治。作风整顿效能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受理各单位反馈的相关问题,调查核实后移送追责问责组按相关程序处理。

市政府系统作风整顿效能提升领导小组

2018年5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