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芦山县政府召开2018年消防工作会议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5-22 18: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芦山县政府组织召开2018年度消防工作会议。芦山县政府、各乡镇(街道)分管消防工作的副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及芦山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度各乡镇(街道)、部门消防工作与考核情况,通报表扬了取得较好考评成绩的芦阳街道办、龙门镇政府、飞仙关镇政府以及县级重点单位;通报表扬获得2017年度“四川省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结合2018年以来芦山县火灾形势,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下步推进消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四川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严”字当头,强化工作责任,依照《办法》健全完善责任体系,确保消防安全责任压紧压实,要做到三个“落实”,即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落实社会单位主体责任。二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切实抓好消防工作的源头管控。要坚持关口前移,主动作为,在源头上控制和化解隐患风险。要做到三个“抓好”,即抓好“放管服”改革工作,抓好专项整治行动,抓好重大和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改。三要夯实消防工作基础,全面提升社会火灾防控水平。各乡镇(街道)政府要坚持消防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原则,统筹消防事业发展,合理配置城乡公共消防设施,综合部署城市防灾减灾体系,不断改善城乡消防安全条件,提升社会整体火灾防控能力,做到五个“抓牢”,即抓牢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抓牢火灾防控基础体系建设,抓牢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抓牢灭火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抓牢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

会议对近期面临的几项重点消防工作进了强调部署,一是要全力做好春夏火灾防控工作。今年春夏火灾防控专项行动时间跨度长、工作任务重、标准要求高,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成立工作组,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全面安排部署,确保芦山县消防安全。二是要全力做好节日消防安全保卫。端午节将至,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充分落实安全责任,针对地区、行业开展一次集中排查,切实消除一批火灾隐患,为节假日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三是要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汛期将至,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联勤联动与信息交流,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