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水务局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工作动态(5月21日):制度为基 整改并进 切实促进行政效能提升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8-05-21 1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和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精神,市水务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促进专项活动全面开展。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内部控制体系。为保障公共服务职能有效履行,进一步规范我局经济和业务活动依法合规、资产安全、使用有效;财务信息真实完整;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和效果。根据《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的规定,市水务局开展了内控制度建设工作,成立了雅安市水务局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雅安市水务局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工作方案,编制雅安市水务局内部控制手册,修订完善我局六大经济业务相关规章制度、梳理经济业务流程并编制流程图,为更好、更有效的履行公共服务职能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全面开展自查,对症进行问题整改。按照《雅安市水务局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工作方案》安排,5月21日起我局专项活动进入问题集中整治阶段。全体干部职工前期已认真对照我局梳理出的工作状态、工作作风、行政效能、工作能力和工作纪律等5个方面25个突出问题认真开展自查,以个人为单位向科室提交自查报告;各科室认真梳理总结,以各科室为单位向局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了问题整改台账,局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一个一个解决,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活动成效,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扎实、敢于担当、精神饱满、效能十足、社会满意的水务干部队伍。

三是提升服务效能,切实解决群众诉求。为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效能,落实兰开驰书记在“四川省信访局关于交办雅安市雨城区网民网上留言的函”的批示,5月17日,市水务局局长于冀川一行会同雨城区水务局相关人员,现场调查了雨城区对岩镇龙岗村饮用水情况。调查组实地查看了对岩镇龙岗村一组饮水工程水源、取水口、提水泵站、蓄水池、供水管道,并深入农户调查饮用水情况,听取群众意见。从现场调查的情况来看,目前,龙岗村饮用水基本正常。于冀川指出饮用水安全直接关系到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雨城区、对岩镇务必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摸清群众真实意愿,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可行的实施方案,尽快实施;要加强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切实保障群众的饮用水安全,真真正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