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机关党支部扎实开展“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活动

来源:市方志办 发布时间:2018-05-21 09: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 》和《中共雅安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开展“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活动中着重抓好几项工作的通知 》文件精神,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机关党总支书记、副主任蓝志斌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围绕“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主题逐一发言,就如何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好党史方志工作、如何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讨论认为,此次大讨论的落脚点就是敢担当、真落实,要按照“落实靠基层、落实到基层”的要求全体动员抓落实;要按照“落实靠制度、落实到制度”的要求完善机制体制,从加强制度建设上抓落实;要按照“落实靠责任、落实到责任”的要求制定“责任制+清单制”,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要点倒排工期抓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步骤有计划地开展“大讨论”,让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深学笃行,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保持一致。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突出党史方志部门特色,以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态度推动工作,确保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彰显党史方志“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功能。三是要改进作风,提升能力。要强化担当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迎难而上,切实解决好雅安干部“盆地意识”“农耕意识”、党史方志工作服务中心不充分、“资政”功能不到位、“育人”手段不丰富、工作开展不平衡等问题,全面做好史志工作;四是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迅速掀起大讨论热潮,凝聚共识,团结协作,在全室形成“不干事必定出事”和“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氛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雅安发展振兴献计献策,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贡献力量。

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主任师伟、副主任王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