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启动《雅安通史》编写工作

来源:市方志办 发布时间:2018-05-21 09: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5月17日,雅安市第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审议研究并决定启动《雅安通史》编写工作。市长邹瑾对编写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本着对雅安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对经济社会发展负责的态度来编写《雅安通史》。二是在内容时限上,从雅安有信史开始写到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完成,即以2016年7月20日为下限。三是在完成时间上,力争用5年时间完成。四是在工作保障上,要聘请对雅安有研究、有威望的人担任顾问,由我当组长;工作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聘请3—5人参与编写。五是在成果形式上,分为两种形式,一为80万字的全本,可以分成上下册或上中下册;另外还要编写一个简本。可以先出简本。

雅安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此前,邹瑾同志在雅安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呈报的《关于启动〈雅安通史〉编写工作的请示》上作出批示:“这是一件好事,可提交常务会议。”并委托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召集市委宣传部、市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市文体广新局、市旅发委、市地方志办、市社科联、雅安日报社、雅安博物馆等8个部门对编写该书的可行性进行了论证。

编写《雅安通史》是雅安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四川省地方志事业第十三个五年发展规划(2016—2020)》的一项重大举措,必将为推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雅安市政府启动《雅安通史》编写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地方志系统的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