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名山区交通运输局积极整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问题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05-21 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名山区交通运输局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问题,严格按照规定,对环保设施与公路同步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积极整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良好。

一是交通运输噪音扰民问题: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倡导文明出行。四川蜀通运业有限责任公司名山分公司在候车厅张贴宣传标语6张,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候车厅禁止高声喧哗提示,进站口及站场内张贴禁止鸣笛标语图示4张,每天派出2名文明劝导员在车站内巡视,制止乘客高声喧哗现象,宣讲文明出行。二是加大巡查力度,持续传导压力。落实名山区运管所成立巡查组,不定期对客运站进行巡查,确保不反弹,促进和谐社区建设。三是加强群众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继续做好车站周边群众走访、宣传等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主流媒体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播发新闻(专题)20多条次、公益广告5条次、字幕标语40多幅次,多渠道、多层次加大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下一步,区运管所将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噪音整治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二、汽修行业喷烤漆房升级改造工作:

截至2018年5月18日,名山全区所有二类以上修理厂已完成喷烤漆房升级改造工作,加装活性炭吸收装置。

三、黄标车、老旧车淘汰工作:

2017年公安交警共抄送营运黄标车238辆,截至上月底,还有50辆未淘汰。区运管所将继续督促辖区内未淘汰的营运黄标车退出道路运输市场,争取在2018年年底全部淘汰。

四、环保设施与公路同步建设工作:

3月16日,交通系统开展了春季国道行道树补植工作,交通系统职工干部20余人参加了此次补植活动。行道树补植不仅能补充氧气、净化空气、美化环境、减轻噪音,还能提高行车安全。名山区养路段提醒广大群众一定不要破坏行道树,而要保护他们,保护我们共同的环境、共同的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