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公安局五举措筑牢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网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5-18 14: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推进“夏安”行动,全力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天全县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采取五项措施,深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力保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一、着力开展路面管控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常态化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每日路检路查,在重点时段加强对客运车,危化品运输车、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登记与检查,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二、着力开展货运企业源头管理工作。按照《四川省道路货运源头管理办法》要求,对辖区3个乡镇的货运源头企业逐一走访约谈,签订《安全责任书》,严格货物装载、运输源头管控,要求企业严把“出口关”,杜绝发生车辆非法改拼装与肆意加装加高栏板等违法装载行为,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着力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农村赶场日,加强与派出所联勤联动,及时调整警力部署,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模式,常态化整治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四、着力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工作。联合乡(镇)农交办,以乡县主干道为重点,详细摸排车辆易翻坠、安全防护设施缺失、易塌方飞石及道路标志标牌缺失的路段并登记造册、形成整改方案,督促相关部门整改治理。对一时不能整改治理的,均设立醒目警告标志,做好提醒警示工作。

五、着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以“五进”宣传为抓手,深入各乡村学校、驻村单位、部门和有车单位、企业开展法律法规与安全行车宣传,通报近期发生的重大事故案例,不断提高广大交通参与人的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