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荥经县林业局成功将“走失”小猴放归山林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05-18 14: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16日,荥经县森林公安局接群众举报:天凤乡凤槐村灾后重建安置点跑来一只猴子,近期经常跑进农家偷吃食物、损坏家具、折断果树、偷吃水果,村民不堪骚扰,请森林公安处置。

接报后,县森林公安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风槐村。到达现场后,民警在一废弃民居内发现了“作案”的猴子,经过近两小时的周折,终于将猴子“捉拿归案”。

经确认,该幼猴体表无伤痕,身体健康,生命特征正常,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藏酋猴,初步判定为与群体“走失”的小猴子。在确认该幼猴具备生存能力后,为了保障其安全,民警将其放归到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