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水务局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工作动态(5月18日):目标明确抓落实 主动作为勇争先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8-05-18 12: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和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精神,市水务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促进专项活动全面开展。

一是聚焦阳光承诺,责任分工落到实处。为认真践行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扎实开展专项活动,聚焦阳光承诺落地落实,市水务局明确责任分工,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奋力争先事项”等再次分解、再次细化,下发至各分管领导和科室,明确时间节点、加强督查督办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对照市委市政府“八大措施”提振精气神、主动思考、积极作为、跳起摸高、奋勇争先,服务好雅安绿色发展振兴。

二是聚焦效能提升,依法治河“新突破”。近日,《雅安市村级河长制条例(送审稿)》正式报送市政府,标志着立法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果。《雅安市村级河长制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雅安2018年法制建设重要内容之一,受到了市委、人大、政府和各界群众的高度关注,《条例》聚焦“村级河长的产生方式、村级河长与村(居)委会的关系、村级河长与村(居)委会的关系”三大重点,解决了实践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有效增强了村(居)民的责任意识和参与积极性,为推动河长制工作全面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聚焦履职尽责,砂石整顿重拳出击。为贯彻落实兰开驰书记现场办公会及马宏副市长主持召开的砂石专项整治工作会要求,大力整治我市中心城区乱挖盗采河道砂石的违法行为,我局制定印发了《雅安市河道砂石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雅水发〔2018〕66号)。按照工作计划,5月16日,我局会同公安、交通、交警、海事、雨城区水务局等部门组成综合巡查组,对中心城区河道开展拉网式综合巡查,对沿河砂石堆放点、下河通道、废弃采砂船停放码头、在建涉水工程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暂未发现河道内私挖滥采砂石的情况。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心城区河道管理工作的综合巡查力度,依法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及利用监管漏洞非法盗采砂石、“强买强卖”河道砂石等行为,维护河流健康,保护生态环境,保证防洪、供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