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到名山区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5-18 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到名山区调研指导工作,名山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在名山区新店镇综合农贸市场,马宏副市长实地查看了市场内茶叶交易秩序情况,听取了茶叶生产、销售、运输有关情况汇报,对名山区公安分局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保护茶农合法权益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马宏副市长强调,当前正值我市茶叶采摘交易期,是车流人流大量汇聚的高峰期,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振兴的形势任务艰巨繁重。名山区公安分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经济发展振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灵通信息、准确掌握情况、把握规律特点的基础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加强调查取证,坚决依法打击,维护法律权威;要立足公安机关职能职责,围绕“早预警、早防范、早化解”目标依法、依规、依政策在茶产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特色亮点方面因地制宜、积极探索、重点培育,统筹运用好司法调解员、群防群治、红袖标、网格员等社会力量,着力培育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幸福指数,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名山。

在名山区公安分局新店派出所,马宏副市长看望慰问了坚守在值班执勤岗位的民警、辅警,实地查看了派出所办公区、执法办案区、民警生活区等功能分区建设和内务管理情况,详细了解派出所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及警力配置、内务规范、警务保障、队伍管理等有关情况,对新店派出所在各项重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马宏副市长强调,要维护辖区平安,主动向乡镇党委政府汇报,争取理解支持,结合农村和基层实际,以移动警务终端等信息化手段为依托,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的职能优势,狠抓“人、地、物、事”等基础要素管控,不断加强情信息收集研判和辖区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切实履行好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的职责使命。要优化便民服务,更加广泛地深入辖区、深入群众,准确掌握辖区群众的客观需求,狠抓派出所窗口服务和效能建设,不断推出和创新便民利民举措,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要提升管理水平,在派出所制度机制完善、内务设置规范、警营文化建设等方面不断发力,以信息化建设应用为依托,在管理上构思、在布局上求精、在细节上规范,做到硬件提质、软件升级、效率提升,不断提升派出所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强化队伍建设,坚持将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有机结合,特别要把中央、省、市对公安民警的关心关怀体现到点点滴滴的细节中,以“如家”理念打造警营,实施暖警系统工程,用心、用情关心关爱民警,努力营造“我以警营为家,警营以我为荣”的良好氛围,不断激发民警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提升基层民警归属感、荣誉感、自豪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