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省建立财政支持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激励奖补机制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5-17 17: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充分发挥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的激励引导作用,督查市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如期实现全面化解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的目标,近日,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财政支持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激励奖补机制(暂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按照《通知》精神,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将按照“中省统筹、以县为主、量化考核、激励约束、注重绩效”的原则,统筹整合中央、省级财政资金,建立充分调动市县政府化解大班额积极性的奖补机制,激励各地采取多种方式消除大班额,有效扩大义教学校学位资源,提升教育资源承载量。

奖补机制的考核指标体系包括:成效指标(60%)、投入指标(25%)、绩效指标(15%)。由市(州)统筹安排给各县(区,含扩权县)补助资金,从《项目规划》中审核确定年度具体实施项目,并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