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正风肃纪“五到位” 提升行政审批效能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05-17 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兰开驰同志在“两集中、两到位”调研座谈会的讲话精神,雅安市环保局5月集中开展行政审批正风肃纪“五到位”工作,积极提升行政审批效能,落实“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措施,确保办事群众满意。

一、认识到位,提高政治站位。市环保局党组结合2018年环保工作要点,5月9日制定《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工作方案》,14日召开全体职工作风整顿大会,签订作风整顿目标责任书,将全局上下思想认识统一到“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的要求上,以转作风、提效能为主线,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雅安绿色发展振兴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二、落实到位,提高管理要素。市环保局行政审批科整体入驻市政管办,所有行政许可审批项目集中到政务大厅,从受理、技术评估、审批、办结均在政务大厅办理,做到真集中、真到位,相关入驻事宜现正与市政管办对接完成整体入驻。

三、规范到位,提高中介服务。将提高环评文件的编制质量作为提升环评审批效率,服务绿色发展的重要措施。印发《关于加强雅安市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管理的通知》(雅市环发〔2018〕90号),规范环评机构从业行为,明确环评文件依据专家审查意见的修改报送时限,报告书修改时限10个工作日,报告表5个工作日,对于不能按期报送或报送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作退件并将该环评机构记录在案,切实促进环评市场诚信自律,提升环评审批效率。

四、细节到位,提高审批规范。按要求配置标准审批流程环节、逐岗位明确办理时限和责任人,审批流程细化到承办科室、分管领导,规定各个流程的办理时限和办理人员的职责,最大限度规范工作人员行政审批自由裁量权。

五、服务到位,提高行政效能。从项目入手,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实行责任到科、到人,为重点项目提供指导式服务,加强与各部门间的沟通衔接,在确保环境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服务重大项目环评审批,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