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提前谋划 主动作为 提升空气监测能力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05-17 17: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15日,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带队检查指导我市周公山在建空气自动监测点位工作,督查了解了市控空气自动监测点的建设进度,详细询问设备目前试运行状况、数据传输及污染物适时监测情况。截至目前,周公山新建空气自动站工程全部完成,进入设备调试运行阶段,初步具备实时监测功能。

随着灾后重建城市规划区建设的跨越发展,城市规划区范围迅速扩大,针对原国控空气自动监测站大兴点位空气监测数据已不能科学反映区域空气质量状况的现状,我局提前谋划我市环境空气监测能力建设。按照中央督察和省环保考核要求,2017年下半年我局与市环境监测站开始通过实地调研,多区域布点监测比对,主动开展环境空气监测点位实地调研,对我市环境空气监测点位进行科学调整,对空气自动监测设备进行改造和完善。目前已投入170万元完成新建周公山市控空气自动监测站,此监测系统可在线对PM2.5和PM10等空气质量六参数进行实时监测。下一步,我局将周公山空气自动站作为我市国控监测点向上申报。该点位建成正式使用后,将与川农、大兴526和市政府点位的空气质量同步监测、遥相呼应,使雅安城区监测的环境空气数据覆盖面更广、更有代表性,为我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科学的技术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