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抓项目落地落实的新招、硬招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5-17 15: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多举措大抓项目包装。一是推行政府工作项目化导向机制,成立市、县重大项目编研中心,专业化统筹全市重大项目编研工作,专职编项目、跑项目,争取更多重大项目纳入省级盘子。二是推行招商项目包装市场化,深入论证项目规划、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降低企业投资成本,有效对接市场。三是结合全市资源优势和各县(区)、园区产业定位,深度挖掘雅安发展优势,重点围绕“千亿产业行动”以及生态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领域,精心论证,更新和包装500个招商引资项目,确保招商引资储备项目库在库项目总投资常态化保持在4000亿元以上。

(2)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园区道路、标准化厂房、污水处理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项目能力。专门印发《健全飞地园区合作机制促进飞地经济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加快推进飞地园区(经开区)雨城园、天全园、雅双合作园等“园中园”建设进度。

(3)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持续创优发展软环境建设,不断强化法治、诚信政府建设,健全重点投资项目全程代办机制,全程“保姆式”服务。着力解决好市、区、经开区的审批问题、行政审批放权问题,脸好看、门好进、事难办的问题,以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全力打造“服务高地、成本洼地、投资福地”。下大力气强化土地、水电气、规划审批等要素保障,积极向上争取相关指标,加大人才引进工作力度,优先保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需求。引导金融机构和融资贷款机构降低贷款门槛、扩大贷款范围,切实解决金融机构有钱贷不出和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突出问题。

(4)着力承接成都产业转移。认真梳理成都市转移企业名单,逐一盯对第一批意向向雅安转移企业。对重点企业、重点工程项目,发改、经信、国土、住建、环保、金融等部门提前介入,抓好要素保障;对集中发展、重点发展的领域实行市领导联系制度,提高为企业服务的效率和质量,积极争取其向雅安转移。

(5)推行下深水抓项目示范机制。对县(区)、部门实行严格逗硬的挂联考核制度,考核重点体现在重大项目包装储备和落地开工见效上,设定严格的考核指标并与绩效考核挂钩,务实推动重点在谈项目早日签订合作协议,推动已签约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投产达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