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水务局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工作动态(5月17日):提升政治站位 强化履职尽责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8-05-17 15: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和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精神,市水务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促进专项活动全面开展。

一是强化履职尽责,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为了提升行政效能,方便办事群众,切实做到“两集中、两到位”,市水务局开展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5月14日,“宝兴县水务局转报宝兴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县城建筑垃圾堆放点行洪论证与河势稳定评价报告专家论证会”在市政管办3楼会议室召开,此举正是市水务局为了方便群众审批、论证、办件开展的“一站式服务”,避免了群众多跑路,实现了行政审批“真集中、真到位”。

二是畅通举报方式,作风整顿落地落实。市水务局在北纬网雅安水务主页、政务外网对外公布举报邮箱、举报电话、举报地址,在局办公楼一楼设立“雅安市水务局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意见箱”,方便群众投诉举报和反映问题。对群众的投诉举报,实行专人负责,台账管理,落实责任,认真查处,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三是转变工作理念,环境保护立行立办。市水务局牢固树立“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发展理念,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做好自然保护区内水电站生态流量问题整改指导和督促检查。5月15日,市水务局赴天全县检查自然保护区水电站生态流量整改情况,配合市林业部门抓好自然保护区内电站整改销号工作,检查组对天全县天全河珍稀鱼类自然保护区、门坎河电站(长河坝)、雄磺溪二级电站和两河路一级电站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查阅电站生态流量制度建设、日常记录等资料,查看下泄生态流量的工程措施和监控设施,分析其可靠性和合理性。检查组认为两路河一级电站和门坎河电站整改基本到位,符合通过验收条件,雄磺溪二级电站在线视频监控安装位置不合理,不能对取水口下泄流量进行有效监控,并现场督促电站业主调整监控安装位置,限期完成整改。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对自然保护区内水电站进行复核验收,督促水电站进一步完善下泄流量整改措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为”、“积极为”,助力雅安水利事业全面发展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