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第一时间准确发布 关键时刻权威引导 ——雅安市应急传播反应快速

来源: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5-17 11: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16日16时44分—46分,雅安石棉县2分钟内连发三次地震。震情发生后,雅安市应急广播平台立即启动,利用无线雅安APP第一时间实现快速应急传播。

在中国地震台网5月16日16时45分发出微博后,雅安市应急广播迅速反应,于16时47分发出第一条应急广播后,紧跟中国地震台网的权威发布,及时更新最新震情。同时,迅速联系雅安市防震减灾局、石棉县,主动获取和收集权威部门的应急抢险救灾和最新道路、灾情信息,并上送中央电视台。5月1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直播间》对石棉地震进行了报道。

从5月16日下午地震发生到5月17日早9点,共发布应急广播9条,雅安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微信1条,微博3条。

作为全国应急广播试点,雅安市应急广播平台在关键时刻突显了权威性和时效性,及时做好了应急消息发布和舆论引导,有效发挥了应急广播平战结合的策略特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