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系统作风整顿效能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作风整顿效能提升第一批次发现问题的情况通报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17 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各县(区)党委和人民政府,飞地园区(经开区),市级各部门:

自4月28日全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县(区)、市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政府系统作风整顿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狠抓落实,积极提升办事效率,提升行政效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通过明察暗访以及其他渠道反馈,发现了一些作风散漫、效能低下等问题,经市政府系统作风整顿效能提升领导小组领导同意,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违反会风会纪

4月28日,市委、市政府在文化艺术中心召开全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动员大会,市发展改革委西部大开发办公室郑晖在会场打瞌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军转安置科副科长唐毅、市环境保护局总量科科长王科未履行请假手续缺席会议,中国人寿雅安市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张友胜报名参会,但却安排他人民代表大会。

二、“两集中两到位”推进落实缓慢

5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对市政务服务中心就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进行检查,并到市国土资源局核查,发现市国土资源局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前均未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且未派驻首席代表。

三、政务中心窗口首席代表脱岗缺位

经明察暗访组在暗访中发现,市环保局、市食药监局首席代表不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市城管执法局首席代表调离后未及时安排人员入驻。

四、其他事项

(一)5月5日,荥经县龙苍沟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彭耀在未经请示的情况下擅自调班,擅自离岗,擅离职守,在被上级抽查到后,指使他人谎报情况;副镇长石章波在未经请示的情况下擅自调班;镇长任松陶作为值班值守工作的带班领导,在被上级抽查时,未实事求是报告值班情况,乡农技中心工作人员彭忠在值班值守被上级抽查时,瞒报值班情况,荥经县纪委正在进行调查。

(二)对市外侨和港澳台办长期未正常上班的刘西承、市总工会长期未正常上班的雷宏,市纪委监委正在调查中。

市政府系统作风整顿效能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5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