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县率先启动食品药品安全网格化监管新模式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05-16 11: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属地管理职责,夯实基层监管网底,构建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宝兴县分“四步走”,快速高效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在全市食药监管系统率先推行网格化监管新模式。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领导。宝兴县委、县政府把信息化监管建设列入重点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压实责任,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将全县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上来,齐心协力,统筹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建设。

二是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制定网格责任图、细化工作流程、编制工作手册,进一步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网格化监管的组织协调、督导考核、信息互通、宣教培训等各项工作制度,切实提升网格化监管效能,初步形成科学、规范、高效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长效机制。

三是合理分区,责任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域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结合我县辖区和机构设置现状,实行三级网格监管“片警”式管理,分层对网格监管负责,以县、乡(镇)、村(社区)网格员作为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层层分解监管职责,明确监管权限,最终实现监管工作明确、清晰、及时和可追溯。

四是强化培训,提升能力。先后多次组织召开食品药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培训会,对全县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执法人员、协管员、网格信息员开展培训,安排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工作,培训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系统,提出网格化监管工作要求,不断提升网格监管综合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