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邹瑾在督促检查专项活动时指出 真抓实抓抓到底 狠刹作风建设深层次问题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16 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5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督促检查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进展情况。邹瑾要求,开展专项活动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思想再发动、压力再传导、正向再激励、机制再完善、统筹再强化,不图形式、不走过场,动真碰硬整治影响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作风问题,以硬朗作风带动清新政风,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提高发展成效和为人民服务的水平。

“整顿作风以来有何感受?相关事项梳理进展怎样?”在公安局的治安、交警等窗口,邹瑾详细查看公安系统新进驻政务服务中心情况。“这让紧箍咒又紧了一圈,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公安系统已梳理了27个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办事。

为期4个月的作风集中整顿启动后,我市政府部门对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再造,目前市本级已实现投资项目审批提速60%以上,实现644项事项“最多跑一次”,300项事项“一小时办结”。

邹瑾仔细检查了窗口“最多跑一次”工作情况。在自助办税体验区,不少市民正在税务辅导员指导下体验自助办税,国地税部门通过实行国税地税业务“一厅通办”,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在工商局窗口,通过压缩提交材料数量等举措,企业注册登记时间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提速到1小时办结。在综合服务窗口,市政管办创新建设“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机制,由政管办工作人员统一接件和出件,各行政审批部门负责分类审批、制证,避免群众在不同地方来回奔波,实现申报材料一次提交、事项办理只跑一次。邹瑾充分肯定了专项活动启动以来取得的工作进展,并现场督办了“两集中、两到位”进展缓慢的国土部门,要求加快工作进度、优化服务,尽早实现“最多跑一次”。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邹瑾指出,专项活动启动后,全市政府系统全面动员,聚焦重点认真查摆问题,营造了作风整顿的浓厚氛围。但当前部分干部职工还存在应付情绪、好人主义等现象,查找作风问题表皮化等问题。专项活动已转段进入集中整治阶段,要思想再发动、认识再提升,敢于较真碰硬、严肃问责,边查边改、边整边改,以实际成效为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雅安绿色发展振兴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邹瑾要求,要认识再提升,进一步增强整顿作风的紧迫感,对照思想观念、工作效能、服务群众和工作状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学细照、查摆问题,重点找准不能为、不想为、不作为、不担当、落实差等影响雅安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对症下药、标本兼治。要压力再传导,进一步加大反面典型曝光和查处力度,强化明察暗访、媒体曝光,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依法依规严肃问责。要正向再激励,进一步树立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强化示范作用。要机制再完善,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实效,全面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对于目前尚不能实现的事项有针对性的提出对策措施。要统筹再强化,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各职能组要务求实效,确保工作强力高效推进。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