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简报(第5期)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15 16: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动态】

市委组织部:正在组织对全市行政审批权岗位、人员进行梳理,起草中层干部交流方案,会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起草《关于举办干部“回炉”学习教育培训班的通知》,明确“回炉”对象、培训方式等事项。

市委宣传部:在雅安日报、雅安广播电视台开设 “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题,开设“公开承诺阳光考评”专栏,已分批刊(播)23个市政府工作部门一把手和6个市属国有企业董事长的目标承诺。在LED屏滚动播出作风整顿标语,扩大社会宣传效果。

市委群工局:已起草信访问题归口办理实施细则送审。

市委编办:会同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集中整治专项检查行动的通知》,对“吃空饷”问题时行专项检查。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已与市委组织部对接,推进金融、统计、规划、成本核算专题培训,筹办雅州论坛、雅州夜校。初步形成三个方案:《关于开展“奋进新时代﹒建功新雅州”专题培训实施方案》《关于举办雅州论坛和雅州夜校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2018年度岗位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即将送审。

市政管办:一是进一步深化“两集中、两到位”。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公安交警支队消防图审、补换行驶证与号牌、免检车标志核发等10余项许可事项纳入市政务服务中心全流程办理。二是推出税收“综合服务套餐”。将政务服务中心一楼32个税务服务窗口全部纳入“一小时办结区”。设置了24个自助办税体验窗口,配备专门的税收工作人员指导纳税人进行网上填表等操作。三是在中心A区二楼综合服务窗口旁设置“局长进大厅”窗口,更好地服务群众。四是制作《市级重点项目审批代办服务进度一览表》,对正在审批的中农批等19个重大项目,从立项、用地审批、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五个环节进行全程实时监控,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五是开启“政务服务+快递上门”服务模式。采用政府买单、邮政EMS寄递的方式改进服务,5月7日,寄出第一张邮政代寄证照。

【部门动态】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一是推进人社公共服务“就近办”。按照“五有五统一”标准,建设贯通四级的人社服务标准化平台845个;实现社保业务向银行网点延伸,与银行共同打造16家标准化社银一体化网点、7家多功能社银一体化网点和68个24小时社银一体化自助网点;向重点乡镇、村(社区)发放便携式服务终端机100台,打造“可移动”网点,实施“背包客”服务,构建“城区10分钟、乡村1小时”人社公共服务圈。二是以“数据+应用”为支撑,推进人社公共服务“随时办”。集成网厅、微信、手机APP、自助服务机等渠道,推行“网上申办在线办结、网上申办邮寄送达、网上预审窗口办结”模式,涵盖101项服务事项。三是以集成共享为抓手,推进人社公共服务“一次办”。市本级精简各类办事材料193项,126项实现即时办理,33项办理时限缩减40%以上,90%以上服务事项实现“一次办”。四是以群众感受为导向,推进人社公共服务“温馨办”。紧盯窗口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服务水平提升,聚力实施树好“一面旗帜”、兑现“一份承诺”、创造“一流业绩”的“三个一工程”。

市国资委:一是研究制定了《国资系统整顿作风提升效能专项活动方案》,推动国有企业开展作风整顿工作。二是整合相关科室、监事会、纪检组等力量组成3个调研督导组,着手对各市属国有企业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和查阅相关文件、台账、会议纪要、会计账薄等形式查摆问题。三是对市属国有企业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情况、作风整顿效能提升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等开展督导调研,为国资系统集中开展作风整顿活动打牢基础。

市卫生计生委:一是围绕行政审批工作中存在“散”的问题,专题研究行政审批工作作风整顿措施。二是简化优化审批流程,已梳理出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53件,即交即办23项,“只跑一次路”30项。三是已将医疗机构床位编制申请、救护车编制申请、义诊活动备案、外出健康体检备案新增到政务中心窗口集中审批办理。

市民政局:按照“五个民政”即“民生民政”“创新民政”“智慧民政”“法治民政”和“文化民政”要求,抓好2018年度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任务落实举措,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倒排时间表。

市科技知识产权局:提升服务意识,通过电话、网络、面对面指导等形式加强对企业申报项目的指导。

县(区)动态】

石棉县:突出四项举措抓好整改。一是安排部署“快”。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三个职能组,结合实际制定方案。迅速召开专项活动动员大会,县发改局、县规建和住房保障局等9家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作公开承诺、表态发言。二是学习宣传“广”。召开政府常务会、专题会、乡镇干部职工大会等会议60余场次,组织全县政府系统3500余名干部职工多层次传达学习市、县政府系统整顿作风提升效能专项动员大会精神。三是调查研究“深”。由7位副县长分别牵头成立调研组,加强工作监督指导,深入30余个部门(单位)对作风、效能进行调研,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聚集民生改善、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教育发展、平安建设等13个课题深入开展调研。四是整顿氛围“浓”。坚持立行立改,严肃各项工作纪律。政府常务会会场外增设手机存放保密柜,所有参会人员严禁带手机入内。现场点名批评1名违反会议纪律公职人员,对其进行诫勉谈话,作出书面检讨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在县电视台和政府门户网站增设作风整顿效能提升专栏,宣传先进、曝光后进,快速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作风整顿浓厚氛围和震慑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