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加强校园安保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5-15 16: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严防涉校园人身伤害案事件发生,天全县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治安管理,全力为师生营造平安、和谐、安全的治安环境。

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天全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研究细化校园安保工作措施,指令要求迅速行动,全面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检查,全力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校园安全。

全面整治,排查问题隐患。会同教育部门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展一次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监督整改并复查验收,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部门联动,筑牢安全屏障。天全县公安局治安、交警部门全面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发挥社区警务室的基础优势,与辖区校园初步建立警校联动机制,以社区民警为纽带,对于校园周边治安状态进行动态管控;巡警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确保一旦发生警情能够提前预警、快速有效处置。

强化宣传,提升防范水平。一是组织开展校园安保培训,对校园安保人员进行集中培训,重点讲授校园安全事故的特点、原因,传授安全防范工作技能,提高校园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工作能力。二是切实开展警校共育机制,听取学校保卫科负责人关于近期校内发生的学生联系校外人员及社会闲散人员参与打架斗殴等情况汇报,认真分析问题原因并提出针对性措施,对与校外社会人员有联系、在校内存在“问题”的少部分“问题学生”开展针对性的一对一谈话,纠正错误思想,有效消除校园不稳定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