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公安局“五到位”狠抓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5-15 16: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米脂恶性伤人事件发生以来,为确保辖区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安全稳定,石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就加强校园安全防护工作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开展相关工作,下发了《石棉县公安局关于立即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采取五项措施强化校园安保工作,努力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强化安全检查,隐患整改到位。由石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牵头,协同各辖区派出所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对门卫、宿舍、教室、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全方位、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发现整改安全隐患,督促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防范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强化周边整治,环境净化到位。会同教育、文体、卫生等部门联合执法,对学校周边出租房屋、宾馆、小卖部等场所进行清理检查整顿,逐一签订治安管理责任书,敦促其自觉做到规范、守法经营,围绕校园周边安全突出问题,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检查出租屋、宾馆、小卖部50余家,签订治安管理责任书50余份,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

强化矛盾排查,稳控化解到位。将涉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维护校园安全的重要抓手,定期深入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涉校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同时,加大对居住、游荡在校园周边的闲散人员、肇事肇祸精神患者等高危群体的排查力度,最大限度预防消除各类隐患,避免事件激化升级。

强化法制宣传,安全教育到位。采取发放宣传资料、互动问答、举办讲座等方式,深入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详细讲解防盗、防骗、防伤害、防事故、防职业犯罪等知识,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增强了师生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强化巡逻防控打击震慑到位。整合辖区派出所、交警、特警等巡防力量,完善“护学岗”“高峰勤务”机制,加大重点时段、路段、部位的巡防力度和频次,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