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六个到位”推动“只跑一次”制度落地见效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5-15 16: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国家移民管理局从5月1日起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对此,我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周密部署,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提升行政服务效能,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 “只跑一次”制度,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人性化的优质服务。

请示汇报到位。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座谈会结束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第一时间向市公安局党委、市政务服务中心专题汇报会议精神以及“只跑一次”制度工作要求,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祁韶光要求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国家移民管理局实行的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积极谋划,细化方案,开展全面梳理,切实找准问题,有的放矢解决问题,确保“只跑一次”制度顺利实行;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卢映国表示将大力支持“只跑一次”制度的实行,全力提供政务服务保障工作。

部署安排到位。组织召开了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全省会议和张焰总队长讲话精神,详细解读国家移民管理局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10条措施,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实施“一岗双责”,制定工作措施,保质保量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争取将“只跑一次”制度上升到“放管服”改革的主流方阵。

领导重视到位。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峰、祁韶光,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卢映国等多次前往出入境管理支队调研指导行政服务效能建设,检查“只跑一次”制度落实情况,要求强化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完善设施设备,加大自助化服务力度,进一步提升能力与水平,力争实现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将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做到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梳理排查到位。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反映最强烈、行政效能中最突出的问题入手,全面梳理排查“只跑一次”制度各项措施,对办理事项一次告知、拓展网上和速递服务、简化申请材料、推行延时服务等措施,坚持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理念,进一步优化制度设计,采取规范办事流程,调整窗口设置,转变警力布置等措施,有的放矢解决问题,顺利推进制度落实。

宣传报道到位。4月27日,市公安局召开“只跑一次”制度新闻通气会,四川新闻网、四川法制报、四川发布、雅安电视台、雅安日报、北纬网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只跑一次”制度正式实行后,充分利用公安网、电视、报纸、互联网、广播等新闻媒体和全市公安机关微博、微信公众号平台对“只跑一次”制度各项措施和事项清单等进行宣传报道,在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出入境接待大厅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语,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海报,摆放宣传展板,做到向社会公布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办证服务咨询电话和24小时投诉监督电话,采取多形式多渠道提高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

督导检查到位。将“只跑一次”制度落实列为督察重点,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各窗口落实情况开展督察,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纠正,并纳入年终绩效考核。还采取电话回访办证群众的方式,了解制度落实情况,并要求各地上报每日受理申请、制度实施、宣传报道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做到及时监测预警,快速解决问题,确保“只跑一次”制度全面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