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水务局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工作动态(5月15日):聚焦行政处罚权力 提升行政执法效能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8-05-15 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和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精神,市水务局聚焦行政执法行为,深入推进行政执法改革,提升行政执法工作效能,全面促进专项活动开展。

一是梳理行政处罚权力,明确执法岗位职责。根据省政府和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市水务局对执法依据、职权、职责等行政权力事项进行了认真梳理,进一步清理作为执法主体的行政处罚职权,对每一项行政处罚权力制定了清晰的工作流程图,明确了各执法岗位和执法人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四川省水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标准》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规范执法行为,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效率一流、人民满意的水政执法队伍。

二是健全工作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为加强水政监察执法工作的规范化、正规化、法制化建设,市水务局进一步建立健全《水政监察人员岗位责任制》、《水政执法巡查制度》、《水事案件调查取证制度》、《重大水行政处罚备案审查制度》、《水政执法人员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水政执法人员学习和培训制度》、《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依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内部管理,提高执法效能。

三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执法效能。积极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涉水法律法规管理内容,认真做好执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钻研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明确河湖利用管理、涉河建设项目管理、采砂管理等执法检查内容。对群众举报违法情况高度重视,对属实的违法水事活动及时依法制止,符合立案条件的予以立案,按程序查处,深入推进水政综合执法工作。自2017年7月以来,市水务局共处罚27起涉水违法事件,罚款172万元,有力打击了水事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了水生态环境的安全,加快推进雅安水利事业发展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