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公安厅政治部到雨城区公安分局和芦山县公安局调研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5-15 10: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统一部署和四川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在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公安厅政治部的安排,近日,省公安厅政治部队建处处长吕志元率调研组一行深入雨城区公安分局和芦山县公安局,开展公安队伍建设专题调研活动。雨城区公安分局、芦山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民警、辅警代表、民警家属代表、离退休民警代表、乡镇基层干部、警风警纪监督员等参加调研,市公安局政治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雨城区公安分局河北派出所,吕处长一行认真查看了派出所办公区、值班室、荣誉室、文化墙等,听取了当前雨城区公安分局和派出所的基层党建、队伍建设、爱警惠警、辅警管理等情况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指导。吕处长对近年来雨城区公安分局和河北派出所在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吕处长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党的十九大精神、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公安部近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厅党委决策部署,继续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严格落实《全省公安队伍教育管理六项措施》,找准队伍管理短板,突出教育引导职能作用,及时发现和消除队伍安全隐患。三是要落实严管厚爱举措,全面贯彻落实爱警暖警惠警各项措施,传递组织关怀温暖。四是切实打造最强党支部,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不断提高队伍教育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打造“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自觉”的过硬公安队伍。

在芦山县公安局龙门派出所,吕处长一行参观以龙门白伙新村为代表的灾后重建项目,仔细查看了重建后的新龙门派出所办公区、值班室等,听取近年来芦山公安思想建设、民警培育、辅警改革等队伍建设工作,并同龙门镇党委、政府,人大、辖区群众、各警种、辅警、警属等17名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吕志元处长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对芦山公安近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面对新时代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芦山公安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学习能力,开展多形式的教育培训、业务交流、参观学习等,使广大民警进一步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提高素质,提升工作能力,打造一支“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自觉”的钢铁队伍。二是要抓好中层干部的培育任用选拔工作。中层干部队伍是整个公安工作承上启下的中坚力量,是凝聚队伍的核心,是业务工作的骨干,如果芦山公安是一艘航母,中层干部就是航母的“龙骨”。要从科学培育入手,以公开透明的干部选拔机制选出思想正、业务熟、能奉献、敢担当的中层干部。三是要丰富活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发队伍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