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宝林率队到市政务中心汇报对接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5-15 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暨“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精神、市政府关于在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工作部署安排和贯彻马宏局长到市政务中心调研指示精神,近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宝林率队到市政务中心汇报对接市公安局治安、交警部门行政服务相关工作。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卢映国出席汇报会,市公安局治安、交警支队相关同志参加汇报。

汇报会上,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交警支队相关同志分别介绍了当前已纳入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运行情况,并对下步拟纳入事项进行了具体汇报。

李宝林副局长指出,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机关效能建设,把“最多跑一次”作为检验机关效能建设和打造雅安公安“最强服务”的重要抓手,也是作为公安机关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新思想的重要体现,全体民警在思想上和工作中高度重视,特别是窗口民警以“民警多跑路”实现“群众不跑路”。 李宝林副局长强调,当前治安部门纳入市政务中心行政审批事项共8项,公共服务事项共4项,交警部门纳入的行政审批事项共14项,公共服务事项共8 项,窗口民警和后台民警通过优化办事流程、整合政务资源、融合线上线下、创新服务手段等方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少跑路做出努力,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针对下一步工作,李宝林副局长强调,公安机关将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发展战略,聚焦人民群众最急盼最怨的事情,主动作为,持续推出便民措施,推进公安专网业务平台与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对接整合,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行网上办理,为群众办事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综合服务,让群众办事少跑腿不跑腿,经梳理,公安治安还将新纳入8项行政审批事项和1项公共服务事项,公安交警新纳入8项行政审批事项和3项公共服务事项在政务中心集中办理。

卢映国主任对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政务服务工作,主动对接相关工作的态度表示高度赞赏,并对下步公安窗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公安窗口民警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熟悉办理事项的法律依据和办事流程,更好地服务群众;二是公安窗口民警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到窗口办事的群众热情服务,努力把公安窗口打造成为展示良好形象、人民群众满意的窗口;三是公安机关要对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项目再梳理,积极研究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持续推出一批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便民利民措施,在全市政府部门效能建设上取得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