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来雅调研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05-15 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1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管理司(监督办)副司长丛丽及副主任丁晓华、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邹连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成都专员办四川处处长曹蜀一行7人来雅调研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宏出席座谈。

座谈会上,在听取雅安市林业局局长杨茂雄从森林资源现状、健全机制、造管并举、坚持问题导向4个方面对全市“保存量、促增量、提质量”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情况汇报后,丛丽副司长和丁晓华副主任等领导,首先对雅安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雅安在“五个严”和“三个持续加强”上体现了资源管理上了水平,生态效果明显,市委市政府将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林地保有量、天保工程森林管护、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防控和营造林任务6项指标纳入对各县(区)年度绩效目标考核,体现了雅安市委市政府对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高度重视。同时,对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以及汉源、名山等县(区)林农破坏原生植被发展经济林木的情况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

调研组要求:一是发展要尊重科学。森林有两大功能,生态和民生,生态和民生并不矛盾,保护生态是我们的根本。各级政府不能简单粗暴的破坏,也不能一味的“堵”,在引导发展之前应进行科学论证,充分的研究和分析发展的社会、经济、生态效益,会不会造成水土流失等生态影响,从技术、科学两方面消除负面影响。二是发展要遵循法律。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深入研究现有法律法规及政策,要考虑在现有法律框架范围内有没有障碍、有没有跨越不过去的障碍、有没有可以通行的措施。三是发展要遵循程序。发展要规划先行,程序要规范,要结合乡村振兴,结合特色产业,服务群众,更好地为当地百姓谋福利、惠民生。同时,将针对汉源、名山这种涉及民生、具有区域性的问题,将积极呼吁,争取试点。

马宏副市长表示:雅安将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省林业厅以及专员办的要求与指示,责无旁贷,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同时,雅安还处在发展之中,恳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省林业厅对我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

汉源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贺东风,天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冬冬以及天全县林业局局长、汉源县林业局局长、汉源县森林公安局局长等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