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最多跑一次”改革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05-15 09: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10日,市林业局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总结行政审批中心林业窗口服务工作情况,进一步梳理市级林业行政审批事项,厘清林业“即办件”清单和“最多跑一次”清单,对即时办结件和限时办结件的要求作了再学习再讨论。会议由局长杨茂雄主持,机关总支书记何晓波、副局长刘伟、有关责任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5月9日兰开驰书记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督导调研时的要求,牢固树立“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优化林业行政审批流程,扎实开展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以“最多跑一次”为抓手,助推林业“放管服”改革落地落实,不断优化政务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以优良的林业行政审批政务环境助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优化环境、推动林业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出重拳、下狠手、执铁律、建真章,认真查找、集中解决“放管服”改革中“两集中、两到位”、“最多跑一次”、“双随机”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及依法行政中不担当、不主动作为,“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中慢作为、消极作为,行政审批工作中视野不宽、能力不足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在巩固深化既有成绩、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的同时,继续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雅安林业特色的政务服务新路子。四是要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推进政务服务管理现代化建设,变“坐等办”为“预约办”、变“大厅办”为“网上办”、变“多次跑”为“一次跑”,切实让事项多走“网路”,群众少走“马路”。五是要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注重统筹协调,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和质量,努力把市政务服务中心林业窗口打造成优秀窗口,有效推动林业政务服务和投资发展环境的改善,提高项目落地率和群众满意度。六是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再梳理行政审批事项,压缩审批事项的办结时限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提速60%的基础上再提速1个工作日;强化行政行权事项的录入,进一步推动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工作;按照政务中心的要求,切实落实综合窗口受理后台办理,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