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18年安全性监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05-14 20: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2018年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会议精神及雅安市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要求,5月10日,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18年安全性监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性监测及药物滥用监测工作。会议由药化生产监管科科长季子波主持,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2017年度全市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安全性监测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通报2017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性监测及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重点;天全县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荥经县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站、汉源县人民医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明充分肯定了我市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最后,罗明副局长结合我市不良反应监测系统实际,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认清监测工作新形势,提升政治站位;二是持续推进监测体系建设,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三是继续推进报告质量提升工作,强化风险预警;四是强化报告单位的主体责任,做到可疑即报;五是以党政同责为契机,多措并举推进监测工作。

此次会议对于全市安全性监测系统人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明确任务、牢记使命,及时、有效发现、控制风险,避免药械化伤害事件的重复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药化生产监管科、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和评审认证中心全体人员在雅安主会场;各县(区)局分管领导、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全体人员,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分管副院长及工作人员,药械批发企业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