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网格“五化”管理 助推城市管理提升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14 16: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创新网格化管理模式,整合城市管理资源,推行网格管理“五化”模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一是划分精准化。按照属地管理,共建共治的要求,以万米单元格为基准,将中心城区科学划分为31个网格,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城市管理新格局。二是人员专业化。各网格配备专职网格员和网格城管执法员,明确岗位职责,文明劝导和依法行政相结合,专司网格化管理日常工作。三是处置扁平化。通过向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确定了一家专业信息采集公司,每日在岗监督员22人,明确问题采集标准,全天候不间断巡查,通过“城管通”、“处置通”、“一线通”APP和网格化微信群,实现问题“快发现、秒交办”,全面提升案件处置效能。四是考核科学化,制定了较为完善的督查考核体系,差异化考核,引入第三方机构对网格工作进行督查,考评结果与专职网格员工资挂钩,奖勤惩懒,实现督查考核科学、透明、公平。五是信息公开化,利用网格公示栏,将网格管理责任人、网格管理工作职责和网格管理考核评价结果等信息进行公开,引导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参与到网格化管理;同时,每月将网格考核结果在雅安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公示,网格间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网格 “五化管理”模式实施4个多月以来,共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共计12222条,结案12190条,结案率为99.74%,较比去年同期提高6.2个百分点,按期结案率93.34%,较比去年同期大幅提高14.91个百分点。城市管理问题处置效率明显提升,逐步形成了“主动发现、精确指挥、快速处置、有效监督”的城市管理新模式,城市管理水平、管理效能、管理品质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