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整治焚烧不放松 坚决打赢攻坚战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14 1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市城管执法局按照及早发现、快速处置、严格执法的原则,大力持续开展中心城区露天焚烧行为执法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注重引导。充分利用宣传单、车载喇叭等,广泛宣传禁烧政策措施,向群众宣讲露天焚烧对大气环境质量的危害和处罚规定,引导市民群众自觉主动禁烧,努力营造禁烧氛围。自接受中央环保督察以来,我局发放禁烧宣传单3000余份。二是加强巡查,防患未然。切实增强巡查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电话、短信等及时通讯手段,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采取处置措施,同时各城管执法大队加强与城区街道办、近郊乡镇和社区、村的协调配合,对于发现的跨区域焚烧行为,强化巡查管控和信息沟通,形成无缝管理。自接受中央环保督察以来,我局出动执法人员6000余人次进行巡查。三是严格执法,坚决查处。逗硬执法,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拒不整改顶风作案的依法严格处罚。努力实现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自接受中央环保督察以来,现场制止并扑灭露天焚烧700余起,对600余人次现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处罚32起,罚款10起。四是触类旁通,全面禁烧。对近郊乡镇需要柴火改气、改电的村户进行摸底调查。目前,近郊乡镇未通天然气的村民小组有108个,烧柴火做饭的村户有3035户,年连续1个月以上腌制腊制品点位有3个。督促协调雨城区政府、市级有关部门加快推动柴火改气、改电有关工作,加快对腌制腊制品点位的整改,逐步建立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