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芦山县2018年根雕技能大赛圆满举办

来源: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5-14 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3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根雕技能大赛在根雕一条街顺利拉开序幕。大赛由芦山县总工会、芦山县中国乌木根雕艺术城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芦山县委党校协办,有来自成都、泸州、西昌、威远等地38名选手参加比赛。

大赛邀请了四川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专家评委、省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吴得民,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先海,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刘开君担当本次大赛评委。四川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涛,四川省档案校党组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富民,芦山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张杨,芦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文华出席开幕式。

在此次技能比赛会场,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唐国富、吴坤2位大师为支持根雕技能大赛,主动请缨前来助阵表演式创作,分别在现场创作2件经典作品。经过两小时的比赛,来自天全县的华自亮创作的《相思》和芦山县的杨力营创作的《舌战群儒》获得了金奖,其他10名选手的作品分别获得了2枚银奖、2枚铜奖和6枚优秀奖。

通过本次大赛,选手们切磋技艺,相互学习,进一步弘扬了我县汉代雕刻文化,强化了芦山根雕产业对外宣传力度,提升了芦山根雕对外知名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