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财政下达2018年度城乡义务教育资金6162.52万元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5-11 22: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财政下达2018年度城乡义务教育中央补助资金6162.52万元,较2017年度增加297.29万元,增长5.07%。一是下达资金1600.06万元,推进农村地区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不断提高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健康水平;二是下达资金3541万元,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对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含民办学校)按照普通小学每生每年不低于600元、普通初中每生每年不低于800元的基准定额补助公用经费。三是下达资金464.46万元,继续实施义务教育“三免一补”政策,对义务教育阶段的在校学生免学杂费、提供免费教科书和作业本,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寄宿生提供生活补助。四是下达资金557万元,建立完善校舍安全年检等制度和机制,形成符合各地实际的中小学校舍安全保障制度体系。

下一步,市财政将继续积极筹措资金,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确保资金及时发挥效益,切实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