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蜂桶寨管理局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

来源:蜂桶寨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5-11 16: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党员领导干部除自觉参加管理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以外,还必须积极参加领导班子定期召开的以思想交流、统一认识、开展批评自我批评、进行工作总结等为中心内容的民主生活会。

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时间安排:原则上每年一次,安排在十一月份;如遇特殊情况,可适当增加次数,需要延期的报上级党委同意后实施。

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内容和议题:基本内容主要就以下问题进行检查、总结、统一认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实行民主集中制情况;艰苦奋斗、清正廉洁、遵纪守法情况;坚持群众路线、改进领导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情况;其他重要问题。

三、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准备:领导班子成员在会前必须做好参会准备。准备工作包括根据市委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和领导班子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确定中心议题;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归纳整理在会议上通报;召开会议的确切日期,并提前通知到会人员进行准备工作;提前一周报告上级党委,以便上级党委派人参加会议。

四、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由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召集和主持。主要负责人要做到三带头:会前带头准备发言提纲;会上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畅所欲言;会后带头整改。领导班子成员都要围绕会议中心议题实事求是准备发言提纲,并踊跃发言和积极整改;领导干部之间要互相谈心、沟通情况、交换意见,达到真诚团结,共同做好工作。

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报告于会后15天以内,要书面向上级党委报送会议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