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社局以“四办”推进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5-11 16: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自全市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市人社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倒逼作风转变效能提升,以推进人社公共服务“就近办、随时办、一次办、温馨办”为抓手,积极打造“智慧人社、温馨服务”品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一是以站点网点为依托,推进人社公共服务“就近办”。综合考虑服务半径、辐射人口、交通条件、地理位置等因素,按照“五有五统一”标准,科学规划建设贯通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的人社服务标准化平台845个;与银行共同打造16家标准化社银一体化网点、7家多功能社银一体化网点和68个24小时社银一体化自助网点,变“银行”为“社保窗口”,变“银行人员”为“社保窗口人员”,实现社保业务向银行网点延伸;并向重点乡镇、村(社区)发放便携式服务终端机100台,针对偏远山区及老弱病残等人员实施“背包客”服务,打造“可移动”的网点,构建“城区10分钟、乡村1小时”人社公共服务圈,方面群众就近办。

二是以“数据+应用”为支撑,推进人社公共服务“随时办”。逐步形成全市统一的人社基础信息数据库和公共资源数据库,为参保对象塑造“数字身份”。集成网厅、微信、手机APP、自助服务机等渠道,实现“网上申办、网上预审、网上缴费、网上查询、移动支付、自助打印、智能客服、在线预约”八大功能,推行“网上申办在线办结、网上申办邮寄送达、网上预审窗口办结”三种模式,涵盖社保医保、劳动就业、人事人才、行政审批等101项服务事项,做到“能上尽上、高效办理”,为群众提供“一号申请、一网通办、一卡通行”公共信息服务。

三是以集成共享为抓手,推进人社公共服务“一次办”。以努力让群众“少跑路、一次办”为出发点,推行服务事项纵向贯通、横向整合、内外协同,通过信息资源交互共享解决业务跨层级、跨区域、跨系统办理,市本级精简各类办事材料193项,实现即时办理事项126项,33项办理时限缩减40%以上,90%以上服务事项实现“一次办”。在市、县两级全面推进社会保险综合柜员制经办服务,通过打破内部职责、行政层级、传统流程,实现服务事项优化重组,实现线下业务办理“一门引导、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

四是以群众感受为导向,推进人社公共服务“温馨办”。始终秉持“群众满意是我们执着的追求”的雅安人社的服务理念,紧盯窗口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服务水平提升,聚力实施树好“一面旗帜”、兑现“一份承诺”、创造“一流业绩”的“三个一工程”,积极推动“线上服务贴心、线下服务暖心、能力提升上心、制度约束省心”,努力实现专业能力大提升、工作作风大改进、队伍形象大展示,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政风行风满意度测评连年位居全省人社系统、全市市直部门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