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2018年1—4月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督查考评会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11 08: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9日,雅安市召开2018年1—4月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督查考评工作会议。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陈建伟出席会议,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各县(区)治理办、城管部门负责人和市治理办督查考核组成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城环资工委、市政协人资环委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播放了反映各县(区)“五乱”问题的暗访影像资料,考评组根据考评细则进行现场打分,并当场宣布了评分结果。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县(区)在开展环境治理拓展延伸工作、农村厕所污水治理、春节期间环境治理、信息报送以及在重大活动、重要节点期间开展环境治理等5个方面取得的成绩,会议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要围绕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形成的“1485”的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实施“五美乡村”行动,推进环境美,集中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实现村庄保洁、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覆盖,让人居生活环境更加干净、整洁,把雅安建设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锦绣田园。各县(区)要以“钉钉子”的方法抓治理,拿出“啃硬骨头”的勇气抓治理,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抓治理。一是提高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反复抓,抓反复,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各县(区)一定要提高认识,明晰目标,要在抓示范、促提升、拓延伸上下功夫。二是对标方案,确保完成任务。各县(区)要按照《2018年度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点》和《2018年度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点》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分指标、明责任,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增添措施,狠抓落实,加强指导督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突出重点,提升环境质量。突出抓好中心城区、重要环线、“五美乡村”等示范点打造,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农村厕所污水治理水平和重要点线的秩序化水平,达到向百公里百万亩产业带延伸、向城郊结合部延伸、向贫困村延伸,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推进环境治理全面深入开展,达到整体拓展提升的良好效果。四是强化督查,用好考核结果。考核是城乡环境治理的法宝和钢鞭,各县(区)要坚持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纳入目标绩效考核,治理办要切实履行“指导、督查、考核”职责,围绕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考核,运用好督查考核结果,促进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