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水务局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工作动态(5月10日):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 标本兼治促活动开展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8-05-10 13: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和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精神,市水务局高度重视,全面推进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开展。

一是聚焦“五严禁”,推行“十要十不要”。深入查纠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在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五严禁”的基础上,实行“十要十不要”。一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要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二是要敢于破解难题,不要上交问题;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不要推诿扯皮;四是要维护群众利益,不要“吃拿卡要”;五是要主动化解矛盾,不要消极回避;六是要坚持勤政为民,不要“庸懒怠拖”;七是要弘扬求真务实,不要做表面文章;八是要加强学习研究,不要本领恐慌;九是要厉行勤俭节约,不要奢侈浪费;十是要严肃会风纪律,不要随意散漫。

二是聚焦安全度汛,排查水库隐患。按照四川省水利厅《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川水函〔2018〕539号)要求,5月9-10日,市水务局到名山、雨城区开展汛前检查工作,全面检查悔沟水库、红光水库、双溪水库、石碑田水库等现场情况和管理资料,检查组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要务必高度重视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要落实责任。要认真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做好值班、巡查记录,并保持汛期24小时通讯畅通;三要积极整改,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四要建立台账。要举一反三,对辖区内所有水库再次排查,建立问题台账,认真落实整改,确保安全度汛。

三是聚焦履职尽责,督导河长制工作。近日,市河长制办公室对名山区河长制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一行实地巡查了名山区延镇河前进乡凤凰村段、彭沟河、两合水河马岭镇段、联江乡段等,现场听取了各级河长情况汇报。检查组强调,一是各级河长要“动”起来。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和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巡河管控、明确责任分工、定期开展督导、完善档案资料,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各级联动机制要“动”起来。要建立健全“上下游联动、左右岸互动”工作机制,统筹实施流域水生态治理项目,妥善应对跨区域水环境污染及突发事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管控水平。三是四项行动要“动”起来。要持续深入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突出以整治畜禽养殖排污、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垃圾处置为重点抓手,持续用力,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治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