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水务局开展河道砂石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8-05-10 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环保督察成果,贯彻落实 5月6日兰开驰书记现场办公会及5月7日上午马宏副市长主持召开的砂石专项整治工作会要求,扎实开展涉水领域扫黑除恶工作,5月7日下午,市水务局赓即组织局相关科室召开河道砂石整治工作会,会议贯彻传达了兰开驰书记、马宏副市长的工作要求,对全市河道砂石整治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市水务局河湖管理保护科立即根据会议要求,制定了《雅安市河道砂石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印发《雅安市水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规范河道采砂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雅水发〔2018〕63号)要求各县(区)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排查力度。

5月8日,市水务局再次召开全市河道砂石整治专题会议,就开展全市河道砂石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水务局副局长张勇主持,市水务局局长于冀川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市水务局纪检组组长苏红、局机关相关人员、各县(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水务局河湖管理保护科解读河道砂石管理的相关规定和《雅安市河道砂石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提出的近期河道砂石专项整治重点工作。市水务局副局长张勇针对近期河道砂石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县(区)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提早谋划各辖区内的采砂规划。市水务局局长于冀川强调指出:各县(区)要深入贯彻落实5月6日兰开驰书记现场办公会、5月7日马宏副市长主持召开的砂石专项整治会及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大力开展全市水务系统河道砂石整治大会战;加大巡查力度,全面排查、检查;停止一切河道采砂行为和河道疏浚工程作业;市水务局将派出督导组赴各县(区)对县(区)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执行不力的将追责问责。

5月9日,市水务局副局长张勇率队会同雨城区水务局对中心城区一江三河进行了沿河巡查检查。巡查组先后检查了熊猫绿岛女娲广场项目(女娲雕塑)EPC总承包项目、成雅快速路(青衣江钢栈桥)、“一江三河”污水管网建设、多营青衣江大桥(搭沟漩码头渡改桥)等在建涉水工程,对项目业主方均明确要求:一是要注意防汛安全,做好防汛应急准备;二是要做好施工现场管理,严禁借工程建设之机非法开采河道砂石;三是待工程完工后,立即拆除施工围堰、建渣等碍洪建筑物,保证河道行洪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