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做足汛前工作 打好汛期保卫战——雅安市气象部门2018年防汛准备工作纪实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8-05-09 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素有“雨城”之称,是四川降雨量最多的区域,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针对今年的防汛形势,雅安市气象局把汛前准备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准备,全面排查隐患,健全机制,全力筑牢防汛“铜墙铁壁”。

未雨绸缪 早部署

“全市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汛前准备工作,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未雨绸缪,做到早动手、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以扎实的态度,认真全面做好汛前准备的各项工作。”4月11日下午,雅安市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叶大友在2018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上强调。并就汛期气象服务、组织领导、值守班和领导带班规章制度、监测预报预警、信息网络和技术保障、灾情上报和突发事件报送等方面做出详细部署。

防汛备汛 不松懈

3月20日起,在时间紧、任务多的情况下,雅安市气象局信息保障中心及各县(区)气象局对全市气象部门280余个区域自动气象站进行全面巡检和雨量传感器现场标校工作。

4月8日,信息保障中心于气象台开展新一代天气雷达业务培训,气象台台长周学云、信息中心主任胥志强讲解了雷达设备、雷达探测原理、平台搭建思路和应用。

汛前检查 全覆盖

“一是要明白汛期存在的严峻形势,实时关注中小河流洪水和地质灾害,尤其是陇东镇先锋村重大滑坡点;二是要高度重视并解决在局站分离的情况下确保观测场仪器的安全问题;三是要尽快搜集更新预警对象手机号码,加快区域站的巡检,尤其是做好对雨量传感器的核查工作。”4月13日,李光伟副局长在宝兴县气象局开展汛前检查时说道。

4月12日到20日,市局对各县(区)局、各业务单位责任落实、业务流程、措施、保障、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汛期正常运行。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以及检查组现场提出的整改要求记录在案,跟踪督促落实,确保问题按期解决,并对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治理,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