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荥经县林业局多措并举助力林业脱贫攻坚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05-09 10: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荥经县林业局多措并举创新方式,为龙苍沟镇万年村贫困群众送去党的扶贫政策和涉林法律、法规,以及林业实用栽培技术,助力贫困村脱贫发展。

一是送政策下乡,增强发展动力。结合实际,根据不同对象、不同群体的需求,以“院坝宣讲”、“田间宣讲”的形式向群众开展宣讲,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省市县关于精准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会议精神。今年以来与联系村万年村支部共开展专题讲座8场,受教育农民群众600人次。

二是送法律法规,合理利用资源。充分利用“夜校”平台组织召开法律知识培训会,广泛宣传《森林法》《野生动植物保护法》《森林防火条例》、退耕还林及“天保工程”等涉林法律法规和惠民政策,让老百姓充分认识到林业生态保护与发展的重要关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营造生态资源并合理利用资源。

三是送栽培技术,帮扶产业发展。根据贫困村产业发展需求,派遣林业技术人员7人,指导农民群众发展方竹笋、黄柏等特色产业。近年来,建成笋用方竹基地1200余亩,千亩黄柏基地和千亩商品材基地,并大力发展生态农家乐,逐步走上农旅融合的产业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