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丹青敷彩歌盛事 翰墨流霞颂和谐——雅安市公安局隆重举行“警秀雅安”书画摄影作品展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5-08 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线条勾勒初心,影像定格使命。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推进文化建设部署要求,巩固和发展“公安文化建设年”成果,深度拓展“文化立警、以文化警”战略,激励全市公安民警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保驾护航、增添动力,雅安市公安局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开展了“警秀雅安”书画摄影作品展活动。

近日,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胡钢在《雅安市公安局关于举办“警秀雅安”书画摄影作品展的邀请函》上作出“应予支持肯定!”的重要批示,给予极大的鼓励和肯定。省公安厅政治部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政治部副主任刘泽文、政治部队建处副处长毛卓,省公安厅机关党委纪委负责人李华,四川警察书画院侯逸安、唐晓东、王锐、张强等知名书画老师,赠予展览精心创作的14幅作品,雅安市书法家协会和雅安市美术家协会支持展览12幅作品,深度拓展书画摄影作品展内涵,提升展览品味。

3月18日至4月15日,以“我为雅安守岁、我为雅安点赞、我为雅安添彩”为主线,市公安局政治部面向全市公安民(辅)警及家属、消防官兵、森林公安局、离退休老干部广泛征集书法、美术、绘画和手工作品。民警、辅警以及家属利用业余时间悉心创作,挥毫泼墨,笔寄情怀,墨寓物意。经过广泛参与、积极筹备,共征得书法、美术、摄影和手工作品289件,特邀市书协、市美协、市摄影协会老师组成评审团,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征集到的书法、美术、摄影作品进行评选,共评出获奖作品44件,优秀组织奖2个,集中优选70幅书法、美术和摄影作品进行展览。

近日,雅安市公安局隆重举行“警秀雅安”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仪式暨颁奖仪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省公安厅政治部队建处长吕志元,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四川公安书画院、市书法家协会老师出席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公安局机关民警代表、各分县公安局领队和民警代表、森林公安局民警代表、消防官兵、离退休老干部以及民警家属共200余人参加开展仪式。仪式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峰主持。

仪式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锦钢宣读了《雅安市公安机关“警秀雅安”书画摄影作品展获奖作品的通报》,并主持颁奖仪式,书法、美术和绘画获奖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马宏局长代表市公安局党委致辞: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雅安公安的省公安厅、市级部门各位领导,向无私奉献、默默支持公安事业发展的民警家属,向离岗不离心、积极为公安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的离退休老干部,向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的四川公安文联、雅安市文联、雅安市科技馆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马宏局长指出:近年来,面对“高压力、高强度、高风险”的工作态势,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发扬雅安重建精神,克服了一个个艰难困苦,打赢了一场场特殊战役,为践行我市“1485”总体发展思路,“打硬仗、补欠账”,实施“绿而美、绿变金”的生态发展、绿色发展战略,推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无私奉献、保驾护航。为进一步激发队伍内在动力,激励公安队伍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市公安局专题举办“警秀雅安”书画摄影作品展,参展作品意境深远、气韵生动、端庄隽永,从不同的艺术视角,以多样的风格和多元的话语,展示警察风采,赞美警营新貌,诵吟社会和谐,汇聚起奋发向上、建设雅安的强大正能量。马宏局长要求:文化的力量无穷、艺术的美丽无限!豪情壮志在胸、励精图治在行,全市公安机关要将这岁月的果实,浓缩的辉煌——铭刻于心,化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不懈追求,对公安工作的无限热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随着马宏局长宣布“全市公安机关“警秀雅安”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警秀雅安”书画摄影作品展拉开了为期10天的展出序幕,出席开展仪式的领导、嘉宾和民警依次到市科技馆一楼观展。展出的92幅作品,书画清馨淡雅、于动于静,摄影快门成画、于情于景,剪纸工整纤秀、于形于意,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诵吟社会和谐,展示警察风采,作品大气磅礴直抒胸臆,或舒缓细腻娓娓道来,或隽秀飘逸轻灵洒脱。花开,令人怦然心动;水流,令人思绪绵长;山高,令人壮怀激烈;海阔,令人意趣飞扬;镜头旋转时,每一个影像都入心灵之窗;墨韵流淌处,每一处留白都含婉转诗情,凝结了雅安公安忠诚如山的深情,拼搏有为的豪情和锐意进取的激情。

当日,四川警察书画院、雅安市书法家协会的6名老师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先后创作了近百幅书法和美术作品,让基层民警及群众领略书法美术的独特魅力,陶冶文化情操,提升传统文化认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