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指导窗口部门行政效能建设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5-08 11: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指导窗口部门行政效能建设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宝林,市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胡佑成,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治安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雨城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政务服务中心,马宏副市长先后到交管、户籍、消防、出入境、司法等窗口部门亲切看望慰问民警、辅警及工作人员,详细查看业务办件流程、群众办证情况和有关工作台账,到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详细了解群众自助办证便民服务有关情况,听取了窗口设施管理、行政效能建设特别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对各窗口部门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中,马宏副市长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兰开驰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同志在全市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政务服务管理有关情况及对公安窗口部门行政效能建设的意见建议,各与会领导和公安窗口部门就如何加强行政效能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马宏副市长指出,追赶超越是当前雅安发展的主旋律,市委、市政府着眼雅安实际,以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念、强力的举措部署推进全市行政效能革命,打造精干的组织机构和高效的行政效率,就是为了更好地解放思想、促进发展、实现振兴。随着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发展,公民法治、权利意识日益增强,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更加突出,对窗口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而公共服务窗口处于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最前沿,最能体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更为直接地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全市公安服务窗口务必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群众需求为切入点,更新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马宏副市长强调,要在快字上下功夫,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决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的部署要求,对公安窗口部门各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再研究、再梳理,按照“两集中、两到位”的原则,确保应入驻尽入驻;依法依规依政策在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减少审批前置条件的基础上,化繁为简,去冗存精,大力减少行政审批环节,创新行政审批方式,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同时立足岗位实际,快字当头,特事特办,急群众之所急,开辟绿色通道,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办证办照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要在优字上做文章,从群众最迫切的愿望入手、从群众反映最大的问题入手,积极适应“大数据”发展趋势,以科技信息化手段为依托,围绕“规范办、网上办、就近办”目标,不断深化服务内容和规范核办程序,全面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同时要立足现有硬件设施基础,进一步规范窗口部门内部设置和更新完善,为群众提供全天候的自助、网上办证服务,全面提升公安政务窗口便民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在管字上求实效,要根据政务服务中心的功能需求,充分结合公安服务窗口的业务实际,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的优化和配置;要开展经常性的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着力提升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窗口部门服务质量,展示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驻局纪检组要以为民服务为中心、便民服务为起点、群众满意为方向,对窗口部门服务开展对抗式、抄底式督察,坚决杜绝“冷横硬推”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做好“内功”的同时,也要强化对外宣传,力争打造全省甚至全国一流的服务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