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国税举办“青穗之星——我心中的中国税务精神”演讲比赛

来源:市国税局 发布时间:2018-05-08 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4日,雅安国税举办“青穗之星——我心中的中国税务精神”演讲比赛,省局副局长李禄平,市局局领导,各县区局、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全市系统青年代表150余人参与活动。   

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来自荥经县局的胥竞琳在18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桂冠,成为新一届青穗之星。本次演讲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参赛选手有“新秀”,也有“老兵”,通过人物短片展风采,主题演讲话初心,即兴演说显急才,娓娓道出青年人心中的税务精神,传递出满满的青春活力与沉甸甸的正能量,体现了税务人的朝气、才气和志气。

赛后,市局副局长郑小华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演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演讲比赛是雅安国税干部职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认真贯彻中国税务精神的生动体现,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大学习武装头脑,以大讨论凝聚共识,以大调研摸清实情,立足岗位工作,建功税收事业。郑小华还以“三有”“三力”为国税青年们讲解了即兴演讲与优秀演讲应分别具备的三要素:即兴演讲要做到破题有力、解题有理、联系实际有情;而优秀的演讲应具备思想冲击力、语言冲击力和情绪冲击力,为青年干部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与努力目标。

本次活动还穿插开展了“熊猫税官”公仔义卖助学活动,青年干部通过自主设计、小额众筹、产品制作、志愿认购、义卖助学等环节,募集善款5350元,汇聚爱心善行,助力贫困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