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完不成承诺任务 政府部门和市属国企“一把手”将辞职 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动员大会侧记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08 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如果完不成以上承诺任务,经市目督委考核分数在70分以下,我将按照组织程序引咎辞职。”

昨(28)日,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当5个部门和1个市属国企“一把手”在会场上说出这句话时,引发了不少与会人员的热议。

这是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动员大会的一个环节。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市政府系统范围内为期四个月的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立下军令状   

公开承诺

让部门跳起摸高

“加快推进省重点项目成雅快速通道建设,路基工程完成60%……完成多营青衣江大桥(搭沟漩码头渡改桥)项目路基及桥梁下部工程80%,力争路基及桥梁下部工程全部完成……”台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景峰在公开承诺时,立下了这样的“军令状”。

今年起,我市实行市政府部门和市属国企“一把手”公开承诺、阳光考评机制,“一把手”要承诺上岗,并在主流媒体等渠道公布内容。市委、市政府的目标很明确:一诺千金,让广大市民了解“民生清单”,督促政府部门认真履职,打破“干多干少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局面。

为此,公开承诺的“一把手”们,分别将年度基础目标、全省排位上升目标、争先目标写在了承诺书上。

在市投促局局长杨俊“跳起摸高奋力争先事项”上,写上了“全市引进到位市外资金420亿元以上,新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11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等目标;市发改委主任高凯,则将“提前完成《雅安市航空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等内容,放在了这一部分;市林业局局长杨茂雄,列上了“‘三木’药材(黄柏、厚朴、杜仲)种植面积达到并稳定在25万亩以上,并牵头引进‘三木’药材加工企业1家以上”等目标。

实际上,要在完成年度目标的基础上实现争先目标,对市政府部门和市属国企来说并不是一件易事。但这正符合市委、市政府鼓励政府系统部门跳起摸高、勇争一流的要求。对标新时代、新使命、新目标,当前雅安发展建设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必须激励干部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落地等方面实现突破。

重拳下猛药

以自我革命的勇气

自我锻造

公开承诺只是此次专项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动员大会痛批,当前存在的“放管服”改革中“肠梗阻”,依法行政中不担当、不主动作为,“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中慢作为、消极作为,行政工作中视野不宽、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影响着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唯有出重拳、下猛药集中整顿解决——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进行自我锻造。

为此,我市明确了集中整顿的八大措施,要求通过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行“五严禁”、推行“最多跑一次”、“四个一批”打通部门“中梗阻”、严格政府事务“五归口”、逗硬执行“三大激励机制”、建立健全网络理政“四大平台”、实行“三清理五严查”等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效能提升。

市委、市政府以铁的决心开展的作风大检阅、理念大转变、精神大提振,意味着从活动一开始,就会跟进督查和问责。为了确保活动不图形式、不走过场,我市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并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批暗访志愿者和义务工作者,组成三支明察暗访队伍,开展经常性明察暗访,真正让庸政懒政怠政等陈规陋习无处藏身,打造雅安发展的崭新形象。

雅安日报/北纬网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