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总工会机关党员深入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来源:雅安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18-05-07 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3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何卫平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深入联系贫困村(汉源县河南乡大湾村)开展脱贫攻坚走访调研工作。

上午,市总工会一到河南乡便按照结对帮扶名册安排走访小组,由党组成员任小组长,分别领队上山走访贫困户。每到一处,党员同志们认真向驻村干部和村民询问了解贫困户目前的生活、生产情况,仔细记录大湾村脱贫工作存在的难点和贫困户需要解决的问题,主动告知联系方式,随时跟进结对贫困户脱贫进展情况。

结对的9户贫困户走访结束后,市总工会与河南乡、大湾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干部进行座谈总结。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何卫平对大湾村的脱贫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河南乡红色文化资源优势,通过搞活旅游业带动产业发展,形成良性循环;二是要对今年拟脱贫户分类分层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逐项解决,逐项销号,确保在规定时间内补齐“短板”;三是要将扶志与扶智相结合,既要实实在在为贫困群众办事,更要注重加强思想教育,杜绝“等、靠、要”的思想,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从“要我脱贫”变为“我要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